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廢紙市場走勢低迷
發佈日期:20/05/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網
長期以來,美國廢紙市場一直為出口所左右。其中,向中國出口的增減量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美國廢紙市場的走勢。據統計,每年春節期間,中國的廢紙進口量大增,庫存顯著增加,春節過後,廢紙的訂單也會劇增。但是這一幕在今年卻並未重演。

今年年初,中國政府公佈了550萬噸的廢紙進口配額,但一直沒有公佈新的廢紙進口配額歸屬,僅在2月19日向1家生產企業給予了1.1萬噸的廢紙進口許可。美國最大的綜合回收商WestRock公司表示,公司今年尚未獲得新的訂單。這些跡象表明了美國廢紙市場的行情正在下行,趨向疲軟。數據顯示,截至2月,美國廢紙(瓦楞紙)價格下跌了10至15美元,且還有可能繼續下跌5美元左右。

近年來,美國的廢紙價格變動較大。2017年3月,每噸價格處於峰值,高達160美元,而2016年的價格僅為86美元。但是,進入2018年後,受中國限制回收利用垃圾進口的影響,美國廢紙向中國的出口銳減,價格一路下跌。同時,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在加劇,中國開始向美國加徵25%的廢紙進口關稅。廢紙向中國出口受阻後,美國的廢紙交易企業把視線轉向了東南亞市場,但仍難以保證高價出口。因此,美國國內的廢紙價格持續下降,今年1月的價格為70美元每噸,到現在已經跌至59美元。

業內人士稱,美國的廢紙市場需要重點關注中國經濟的走向。美國的廢紙相關設備製造商表示,最近來自中國的訂單急劇減少,瓦楞紙的銷售也正在下滑。

與此同時,相關人士也表示,中國正在全面推進禁止再利用垃圾的進口,在此情形下,中國的造紙企業有可能增加在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現有工廠的生產設備,或者建設新的工廠,增加作為產品的瓦楞紙的進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