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河南省發佈《河南省2019年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方案》 明確提出「堅持源頭控制,減少VOCs排放總量」
發佈日期:22/05/2019
消息來源:河南省生態環境廳
VOCs是導致城市灰霾和光化學煙霧的重要污染物,大多數VOCs具有令人不適的特殊氣味,並具有毒性、刺激性,可致畸性和致癌,特別是苯、甲苯及甲醛等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在推進大氣污染治理的過程中,降低VOCs排放總量、遏制VOCs污染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內容。

河南省生態環境廳近期發佈的《河南省2019年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方案》(下稱:《方案》),明確提出「堅持源頭控制、過程管理、末端治理和強化減排相結合的全方位綜合治理原則,推進原輔材料源頭替代、開展涉VOCs重點行業提標改造工作、VOCs整治專項執法檢查、推廣VOCs線上監測設施建設,建成VOCs綜合防控體系,減少VOCs排放總量」的總體要求。
 
對於涉VOCs排放的企業而言,深入把握和瞭解《方案》的要求和重點就非常重要了。《方案》中對印刷行業的VOCs治理時限要求、執行標準和治理要求如下:

時限:2019年6月底前,全省石油化學、石油煉製、工業塗裝、包裝印刷、化工、製藥等工業企業,全面完成 VOCs污染治理。
 
要求:推進印刷行業綜合整治。推廣使用柔版印刷、膠版印刷等低排放印刷方式。對油墨、膠黏劑等有機原輔材料調配和使用等環節,要採取車間環境負壓改造、安裝高效集氣裝置等措施,加強廢氣收集,有機廢氣收集率達到70%以上,在烘乾環節,採取迴圈風烘乾技術,減少廢氣排放,收集的廢氣要採取回收、焚燒等末端治理措施進行淨化處理,確保穩定達標排放,低濃度有機廢氣或惡臭氣體採用低溫等離子體技術、UV光催化氧化技術、活性炭吸附技術等兩種或兩種以上組合工藝,禁止使用單一吸附、催化氧化等處理技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