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海德堡2018/2019財政年度業績理想 顯示數字化戰略轉型進展順利
發佈日期:23/05/2019
消息來源:海德堡
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海德堡)2018/2019財年順利收官,成功實現營業目標。初步數據顯示,集團銷售額為24.90億歐元,與上年(24.20億歐元)相比增長大約3%。此外,基於息稅前利潤計算的公司營業毛利(不包括重組收益)在目標範圍內,為7.2%(上年為7.1%)。根據這些初步數據,絕對息稅前利潤為1.80億歐元(2017/2018年為1.72億歐元)。公司的稅後利潤為2100萬歐元,和預測的一樣,與上年(1400萬歐元)相比實現了增長。

「和計劃的一樣,海德堡2018/2019財年成功收官,銷售額和利潤都略有增加。我們的核心業務健康發展,公司的數字化轉型進展順利。」海德堡首席執行官Rainer Hundsdörfer這樣點評財年的總體運營。

2019/2020財年謹慎展望

近幾個月來,全球經濟增速減緩,受中美貿易爭端及英國脫歐等國際事件影響,全球市場不確定性日益增加。有鑑於此,海德堡對已開始的新2019/2020財年預測時更加謹慎。公司預計與2018/2019年相比,核心業務銷售額和盈利還將持續增長,數字化訂閱模式仍將繼續健康發展,但經濟形勢將減緩實現中期增長目標的速度。

此外,由於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否決了收購MBO的計劃,公司的印後產品銷售增長速度可能會有所減緩。這一事件引發了市場的很大關注,接下來我們就來共同解析海德堡印後戰略受到的影響 。

海德堡收購MBO出現變局

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日前宣佈否決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海德堡)收購MBO集團的計劃。海德堡在2018年公佈了收購MBO的計劃,並在當年10月與MBO集團簽署了收購協議。此後該協議提交給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進入審核狀態。根據這一最新裁定,兩家公司將和以前一樣繼續獨立運營。

海德堡首席執行官Rainer Hundsdörfer表示:「我們遺憾地得知這一決議。雖然兩家公司的合併計劃有所變更,我們仍將繼續前行」。兩家公司相信,海德堡收購MBO的業務後能夠在未來的數字化時代打造更加順暢的生產流程,給客戶帶來額外的優勢。

海德堡印後戰略繼續有力推進

雖然收購MBO的計劃失利,但海德堡會繼續推進其印後戰略,進一步豐富印後產品線,向實現工業級印後運營的方向邁進。這包括海德堡印後明星產品線斯塔爾TH/KH系列折頁機,尤其是獲得多項專利的高性能P系列折頁產品。海德堡還正大力研發新方法來改進所有相關印後產品的操控透明度。

此外,在增長強勁的數碼印刷和包裝印刷業務領域,海德堡正系統地推進新業務模式的實施,併力爭為整個產品線打開新客戶群,特別是數碼印後加工,以及製藥行業所使用的摺疊紙盒及相關插頁和外部廣告的印後加工。海德堡與天津長榮的合作也是印後戰略的另一力證——長榮公司今年3月份通過增資加購海德堡股份,以此發掘包裝印刷市場的更大增長潛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