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一系列重要國家標準 推動印刷業綠色化發展
發佈日期:23/05/2019
消息來源:中國物流產業網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佈推薦性國家標準《綠色包裝評價方法與準則》,針對綠色包裝產品低碳、節能、環保、安全的要求,規定了綠色包裝評價準則、評價方法、評價報告內容和格式,其中一次性餐飲具廢棄物實際回收利用率應大於75%。

標準定義了「綠色包裝」的內涵:在包裝產品全生命週期中,在滿足包裝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環境危害小、資源能源消耗少的包裝。標準從資源屬性、能源屬性、環境屬性和產品屬性四個方面規定了綠色包裝等級評定的關鍵技術要求。

據介紹,中國包裝行業規模龐大,目前國內生產企業20餘萬家,但超過80%的企業以生產傳統包裝產品為主,缺乏綠色化先進技術。新國標的出台,將通過「綠色包裝評價」這一技術槓桿,倒逼企業更新產品,推動中國包裝產業向綠色模式轉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