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國立印刷局公開新版紙幣防偽技術 使用全球首次引入的肖像立體旋轉全息圖
發佈日期:24/05/2019
消息來源:共同社
日本國立印刷局近日向媒體公開了定於2024年度上半期全面更新的新版紙幣使用的防偽技術等。除了展示全球首次引入的立體呈現肖像畫的全息圖技術之外,還介紹了用長達約20年才能獨當一面、被稱為「工藝官」的技術人員用雕刻刀雕刻金屬版製作原版的情形。

公開的是製造一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30元)紙幣等的東京工廠(位於東京都北區)的工藝流程。由於是新技術,不允許拍照,但展示了用現行一萬日元紙幣上的福澤諭吉試作的肖像立體旋轉全息圖,為全球首次引入的技術,大大提高了水印的精細度。

紙幣的原版由工藝官參考照片用彩色鉛筆和畫具等畫出肖像畫,之後在金屬版上用雕刻刀雕刻而成。此外還向媒體公開了現行一萬日元紙幣的印刷、剪裁到完成的情形。

財務省4月宣佈將更新紙幣及肖像畫,確定一萬日元採用澀澤榮一、五千日元採用津田梅子、一千日元採用北里柴三郎的頭像。用兩年半左右製作原版並試印後,經過製造自動存取款機等民間企業的準備階段之後發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