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多間國內大型企業共同發起綠色快遞日 增五萬回收箱 預每年可循環利用上億個快遞紙箱
發佈日期:30/05/2019
消息來源:環球網
近日,菜鳥聯合申通、韻達、圓通、中通、百世,以及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綠色快遞日,並宣佈將在全國鋪設五萬個綠色回收箱。

據負責人介紹,菜鳥聯盟將在菜鳥驛站、快遞網點陸續鋪設五萬個綠色回收箱,消費者可以在取快遞的時候,將快遞包裝放在這些回收箱裡循環利用。這意味著,全國將新增五萬個綠色站點。

此前,菜鳥已在全國200個城市的菜鳥驛站設立了約5,000個綠色回收箱,讓大家可以「把紙箱留在驛站,供他人免費使用」,成為中國最大的快遞紙箱共享行動。

菜鳥聯盟發佈的數字顯示,菜鳥和中國五大快遞公司的綠色回收箱,每年預計可以循環再利用上億個快遞紙箱,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種下了74萬棵梭梭樹。

自2016年以來,通過在全行業推廣電子面單、裝箱算法、智能路徑規劃、環保袋、循環箱、綠色回收箱、新能源物流車、太陽能物流園等,菜鳥聯盟讓數百億個快遞包裹綠了起來。
 
 多間國內大型企業共同發起綠色快遞日。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