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理文建立造紙原料新管道 將從緬甸進口紙漿
發佈日期:03/06/2019
消息來源:紙業內參
日前,理文造紙公告,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利龍與賣方Best Eternity Recycle PulpAnd Paper Company Limited及李文禎、李文麗訂立總協議,據此,集團可購買,而賣方集團可不時出售漿板、漿卷及任何配套或相關紙漿產品。總協議年期由2019年7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產品定價參考獨立協力廠商報價而定。
 
根據總協定,協定期間的年度上限如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六個月年度上限為12億港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上限為24億港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上限為24億港元。
 
據消息,Best Eternity Recycle PulpAnd Paper公司是理文造紙在緬甸成立的一家關聯公司,李文禎和李文麗是理文造紙創始人李運強的女兒。
 
紙業內參通過調查瞭解,Best Eternity Recycle PulpAnd Paper公司正在緬甸當地進行招聘工作,公司位址則位於勃固省耶尼造紙廠內。耶尼造紙廠是緬甸第二大造紙廠,有兩條規模較小的紙漿生產線,總產能約3萬噸。之前有消息指耶尼造紙廠一直在尋求合作,如今來看,合作對象或許就是理文造紙。
 
早在一年前,理文造紙就開始了在緬甸的佈局。2018年5月18日,理文造紙總裁李文俊帶領團隊,曾拜會了緬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長,雙方就在勃固省內建設一大型造紙廠事宜進行了一番協商討論。據報導,理文在緬甸的新工廠占地約340萬平方米,工廠將服從省政府的管理及分配,工廠計畫如能落實的話將選拔3000名當地民眾到中國進行為期1年的培訓。整個計畫的投資約為34億美元。
 
緬甸有豐富的木材和竹子資源,有優良的海港條件,更重要的是,緬甸可以正常地進口來自美國、歐洲和日本的廢紙資源,而不受限制。另外,與緬甸相連的中國雲南省,造紙工業相對中國其它先進省份,也處於落後階段,大型制漿工廠稀少,50%多的紙製品需要從外省調入。因此未來緬甸生產的原紙可以直接供應給中國雲南省等西南地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