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印刷業第一季度增勢放緩
發佈日期:04/06/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日前,為了分析2019年第一季度英國印刷業發展情況,英國印刷協會對全國境內131家會員印刷公司、9894名員工進行了採訪調查,並發佈了最新一期的季度性研究報告《印刷展望》,該報告旨在把脈英國印刷行業發展的健康狀況。報告顯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季節性增長之後,英國印刷業2019年第一季度的增長速度出現了下降,但降幅小於預期。
 
    英國「脫歐」增加投資不確定性
 
    在2019年第一季度,英國共有43%的受訪印刷企業表示產量有所提升,32%的印刷企業保持產量穩定,25%的印刷企業出現了產量下降。但在進入第二季度後,預計自己的印刷產能將會提升的受訪者減少了。只有33%的受訪印刷企業認為二季度的產量將會增長,42%的受訪印刷企業預計產量水準將會保持穩定,25%的受訪印刷企業預計產量水準將會下降。
 
    同時,英國「脫歐」是被訪印刷企業普遍關心的問題。70%的受訪者選擇英國「脫歐」作為他們最關心的三大問題之一,而在一季度,這一資料僅為58%。77%的受訪者認為,維持可靠和安全的供應鏈是英國「脫歐」後最令企業擔憂的商業問題,55%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後將會造成企業經營各項成本的大幅上漲;42%的受訪者擔心英國「脫歐」後的非關稅壁壘問題。
 
   英國印刷協會的經濟學家凱爾怡和在《印刷展望》中表示:「印刷企業的經營者總是擔心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動盪。總體來看,我認為經營者這種對未來不確定的擔憂持續時間越長,他們的投資意願受到的衝擊就越大。」她還表示,自2016年6月23日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印刷企業就一直在推遲做出各項決定,最近更是如此。當經營者認為有更多的確定性回歸時,一些外部情況又發生了變化。
 
    出廠價格 時隔11年首次連續上升
 
    在2019年第一季度,50%的受訪企業表示印刷品的出廠價格主要是根據競爭者的價格高低,而不是以需求或成本作為其首要的定價基礎。這一資料低於2018年第四季度的60%。47%的受訪企業表示印刷品的出廠價格主要依據紙張與紙板等原材料的價格來決定。
 
    紙張與紙板等原材料的價格問題成為受訪印刷企業第三擔憂的問題,對熟練勞動力的需求、逾期付款和較低的出廠價格都排在該問題之後。
 
    英國2019年一季度印刷品的平均出廠價格走勢向好,保持上升態勢,這標誌著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平均出廠價格的增長率首次連續兩個季度保持正值。《印刷展望》報告顯示,19%的受訪企業表示在一季度上漲了印刷品的出廠價格,65%的受訪企業表示保持了價格穩定。凱爾怡和表示:「這可能是形勢好轉的開始,但更有可能的情況是,這與2018年年底的中美貿易戰有關。」
 
    同時,該研究還發現有51%的受訪者表示正在囤積一些印刷物資,這一資料高於上一季度的34%。此外,凱爾怡和表示,從各個印包企業的財務狀況來看,儘管印包企業在2019年第一季度出現財務困境的印刷企業數量有所下降,但是處於財政「嚴重困境」的印刷企業數量仍然保持在高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