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發佈日期:06/06/2019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世界銀行下修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主因貿易成長放緩至十年前金融危機來最低水平,而且全球投資下降。
 
世銀4日發布半年一度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2.6%,低於1月預測的2.9%及去年預測的3%。世銀並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回升至2.7%。

 
 全球實質經濟成長率與世銀預測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表示,「商業信心大幅下滑,全球貿易放緩程度加深,新興和開發中經濟體投資低迷」,「動力仍然很脆弱」。
最大風險是大型經濟體貿易衝突可能加劇。世銀警告,風險嚴重偏向往下,理由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再次激化,新興市場金融動盪,已開發國家尤其是歐洲疲軟程度超預期。
世銀經濟學家高斯(Ayhan Kose)說:「重點是全球經濟來到了十字路口。」「我認為,貿易緊張進一步升高,是當今頭號風險,說不定會衝擊成長前景。」
 
世銀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的行列,而且比IMF在4月的預測更悲觀,原因是擔心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動作不利全球經濟。川普日前宣布若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湧向美國邊境,擬自10日起對墨國所有輸美商品徵收關稅。世銀並將今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測大幅下調1個百分點,從3.6%降至2.6%。
 
世銀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1.2%、明年為1.4%,分別比1月的預測下降0.4和0.1個百分點,出口和投資減弱是造成歐元區成長疲軟的因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