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鴻興印刷去年營收32.77億港幣 越南包裝廠下半年投產
發佈日期:10/06/2019
消息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近日,鴻興印刷集團發佈2018年度報告:實現營業額32.77億港元,同比增長4.5%;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7451.8萬港元,而上年同期盈利10.5億港元。

鴻興印刷2018年實現營收32.77億港幣

鴻興印刷集團在2018年業務表現穩健,主要核心業務的營業額均見增長。集團把握行業持續整固的趨勢,出口和內銷市場客戶訂單保持穩定,使年內整體營業額較2017年增長4.5%,達港幣32.77億元。

但是其盈利能力卻大幅下降。報告期內,集團提高員工福利支出撥備及紙張價格急劇上漲,導致毛利下跌約港幣一億元。

面對匯率大幅波動的情況,鴻興印刷雖然已按實際需要採取審慎的對沖策略,但集團結算用以對沖人民幣匯率波動風險的遠期外匯合約產生約港幣4600萬元之公平值虧損。

上兩項因素,加上去年出售其中一個紙張貿易倉庫錄得一次性稅前收益約港幣11.44億元,導致集團於本年度錄得淨虧損約港幣7200萬元,對比去年集團錄得淨溢利港幣10.56億元。

於2018年12月31日,集團繼續持有充裕淨現金(現金總額扣除銀行借款)約港幣9.56億元,財務狀況穩健足以支持我們繼續作出投資,為未來帶來增長及為股東創造價值。

擴大產能,鴻興印刷越南子公司將於下半年投產

鴻興印刷集團表示,公司投放資源,致力規劃未來,改善現有生產設施的流程,並提高自動化水準,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計畫,是擴建鶴山廠房,興建一座25000平方米的額外設施。

該設施已於2018年中完成並準備投入服務,大大增強了集團應付壓縮交貨期而且快速處理大量訂單的能力。新設施亦配備先進技術,為集團產品增值。

與此同時,鴻興集團與德林國際有限公司訂立合營企業協議,於越南河內興建一所先進的印刷及包裝廠房,預期將於2019年下半年投入服務。

該廠房全面配合集團在中國的多個現有生產基地,有助提升集團內銷和出口產品的能力,並擴大書籍及包裝印刷部門獨特的業務組合。

展望2019年,全球貿易環境仍然不明朗,但中國內地市場較為穩定。鴻興集團預期匯率和原材料價格將持續波動,並繼續刺激市場進一步整固。

正如其公告所說,集團的訂單強勁、產能提升,而且業務基礎穩固,有能力把握迎面而來的機遇。未來會繼續以長遠發展為目標,積極拓展業務和提升毛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