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加拿大宣佈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膠用品
發佈日期:12/06/2019
消息來源:新華網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佈,該國將從2021年開始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餐具、吸管等在內的多種一次性塑膠製品。

加拿大總理府近日發表聲明說,被禁塑膠包括塑膠袋、吸管、餐具、盤子和攪拌棒等一次性塑膠製品。到2021年正式實施前,被禁塑膠用品清單還將根據相關研究成果進一步修訂和補充。此外,加拿大聯邦政府將與省和地區政府合作,讓製造和銷售塑膠產品的公司承擔更多回收塑膠廢物的責任。
 
政府的一份聲明顯示,在加拿大,每年只有不到10%的塑膠被回收利用。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到2030年,加拿大人每年將扔掉價值約110億加元(約82億美元)的塑膠材料。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資料顯示,塑膠垃圾污染是全球公認的主要環境問題之一,每年產生約3億噸塑膠垃圾,其中超過800萬噸的塑膠進入海洋,對海洋生態系統造成的損失高達每年80億美元。今年3月,歐盟也批准了一項法案,決定從2021年起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餐具等在內的一次性塑膠製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