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三屆海峽兩岸書院創新與融合論壇在日前正式開始
發佈日期:24/06/2019
消息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為期5天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書院創新與融合論壇於22日在福州舉辦。來自兩岸的書院山長、專家學者近百人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炎黃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開幕式上舉行了海峽兩岸書院聯盟簽約儀式,福建的十家書院和臺灣的八家書院加入聯盟,並獲頒海峽兩岸書院聯盟會員證書。今後,兩岸書院將聯手打造人才培養共用平台、書院師資共用平台、學術研究交流平台、文化傳播推廣平台等五大平臺,努力將兩岸書院打造成為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視窗和基地。

啟動儀式後,中國書院學會副會長、湖南大學岳麓書院教授鄧洪波,福建省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福州理工學院朱子文化研究所所長方彥壽,臺灣陽明書院副院長溫明正等分別作了主題演講。來自兩岸的書院山長、專家學者圍繞兩岸書院文化合作與交流進行交流研討。
 
來自兩岸的與會嘉賓會於24日至25日參訪尤溪南溪書院,舉辦朱子祭拜等活動,推進書院文化傳承。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