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即將來襲!
發佈日期:28/06/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部署,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推動印刷業更好地服務我國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引領高品質發展,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搭建一個統攝發展的政治陣地和協同創新的服務平臺。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聚焦綠色化」,組織動員全行業力量,共同參與大會的籌備舉辦,宣講政策法規、通報發展情況,梳理發展模式、完善相關標準,介紹典型案例、指引發展路徑。大會將成為我國印刷業頂層設計、統籌協調的政策性、前瞻性、引領性、公益性行業活動。
 
2019年7月25日-26日,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將在北京再度起航。
 
作為2019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同期重要活動之一的「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目前正在緊張的籌備當中。該論壇由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成員科研隊伍及行業內企業代表共同參與。論壇主要議題將契合大會主題,聚焦印刷業綠色化轉型發展,重點討論高校“雙萬計畫”契機下的印刷專業新發展問題。
 
 
 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成立大會全體理事合影
 
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成立背景
 
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於2018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同期(2018年9月8日)正式成立,是由北京印刷學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武漢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天津科技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以「整合印刷教育資源,服務印刷行業發展」為目的發起成立,旨在搭建產、學、研、用的平臺,推動印刷行業創新能力持續提升,增強印刷行業的綠色發展、數位技術、智慧技術和跨界融合水準,提升印刷行業人才培養的層次和水準,促進我國印刷產業的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我國由印刷大國向印刷強國轉型。聯盟成立至今已有近一年之久,該聯盟目前擁有成員單位共計22家院校。
 
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火熱來襲
 
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繼2018年成立之後,今年的第一屆第二次聯盟全體理事會及組織召開的「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將作為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的同期活動之一,於2019年7月26日舉行。
 
理事會議
 
參與單位(22家聯盟成員):
北京印刷學院武漢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天津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齊魯工業大學、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雲南開放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烏魯木齊職業大學、運城學院、武漢資訊傳播職業技術學院、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天津職業大學、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會議內容:
1.舉行全體理事會議;
 
2.開展審議聯盟《章程》;
 
3.審議河南牧業經濟學院和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等單位加入聯盟事宜;
 
4.邀請聯盟成員高校科研隊伍及行業內企業代表舉行高層論壇。
 
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
 
屆時,將有20餘家高校印刷專業的負責人參與論壇,就印刷人才培養、專業定位以及創新創業進行研討和交流。對印刷行業人才培養和高品質發展出謀獻策。
 
未來,中國印刷高等教育聯盟將進一步發展壯大,廣泛彙聚印刷行業內的優質專業教育資源,共同培育致力於行業發展的青年印刷人才,提升高校印刷相關專業的教學品質,促進印刷尖端技術的持續創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