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一季度越南對美國木材出口大漲16%
發佈日期:28/06/2019
消息來源:中木商網
最近,越南因為一季度對美國的總出口大漲40%而備受關注,各國普遍認為,中國的鄰居越南正成為當下局勢的大贏家。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25日最新報導,越南的成功並非沒有代價的。
 
報導稱,由於其對美出口大漲引發美國關注,越南的貨幣政策受到了來自美國的更多「審視」,另外,隨著其對國際貿易的依賴日盛,越南也越來越容易受到全球經濟低迷的影響。不過,這些還不是最糟糕的。
 
報導援引海關數據稱,今年一季度越南的傢俱出口猛增34%,其中對美國的木材出口大漲16%。這就引發了是否需要對木材來源進行限制的難題。據悉,越南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已經設定了嚴格的標準,但是這樣做將對成千上萬的小企業和50萬個工作崗位帶來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木材加工對於越南來說還是一個重要且正在不斷發展的行業,2018年木材加工是該國第6大出口收入來源,強勢增長16%至近90億美 (約合人民幣622億 )。其中,美國是越南傢俱增長最快的市場,占其出口總額的44%,知名投行野村證券估計,美國的傢俱訂單將為越南GDP增長貢獻0.4%。
 
對於經濟增長日益失去支撐的美國來說,依靠傢俱出口賺得盆滿缽滿的越南可能會引發其嫉妒,因為美國正將矛頭指向越南,並對越南醞釀新的行動。《金融時報》指出,越南傢俱出口繁榮很可能增加了其被指控將森林砍伐業務外包的風險,雖然未指明是被誰指控,但是明顯是指美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