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環境省修改廢物處理規則省令草案 積極提高廢塑料處理能力
發佈日期:04/07/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日本環境省近日決定了將日本國內工業垃圾處理企業的廢塑料臨時保管量上限提高至目前兩倍的方針。隨著中國等地限制廢塑料進口的動作出現擴大,日本國內工業垃圾處理企業的保管量也逼近上限。日本環境省希望通過提高保管量上限防止非法丟棄,不過如何提高廢塑料處理能力成為亟待解決的課題。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環境省近日彙總了將修改部分廢棄物處理規則的省令草案,將在7月27日之前徵集公眾意見,預定8月下旬施行。報導稱,目前廢塑料的保管量上限為工業垃圾處理企業14天的處理量。修改省令後,獲得自治體認定的處理企業可以保管28天處理量的廢塑料。
 
日本此前一直將廢塑料作為再生資源對海外出口,每年的出口量約為100萬噸,不過自最大的出口對象國中國限制廢塑料進口以來,大部分廢塑料積壓在日本國內,無法及時處理。東南亞國家也開始出現限制廢塑料進口的動向。
 
報導介紹,工業垃圾處理企業在進行焚燒等處理前暫時將廢塑料保管在企業用地內,但是如果廢塑料持續增加,將會導致非法丟棄或是滋生害蟲等,可能對周邊環境產生不良影響。據環境省統計,廢塑料的處理量因不同企業而異,日均處理量在幾噸到幾十噸左右。
 
即使增加保管量,由於缺乏足夠的處理能力,今後仍需要調整處理方法。
 
報導稱,日本環境省3月實施的調查顯示,12.3%的地方政府確認,地區內處理企業的保管量超過上限。鑑於這種情況,環境省5月發出通知,要求負責焚燒家庭垃圾的地方政府為企業的廢塑料處理提供協助。
 
環境省正在對企業提高處理能力提供支持,採取將廢塑料處理相關的2019年度預算增至約上年度的6倍等措施。不過,據悉要構築處理體制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在此之前的廢塑料處理成為課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