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越南把木業發展成為國家先導產業
發佈日期:05/07/2019
消息來源:中木商網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副部長何公俊在由美國硬木出口委員會(AHEC)於近日在河內舉行的把硬木出口到東南亞地區會議上說道,越南希望把木業發展成為國家先導產業,但他們堅決不接受非法生意行為,木業採用的木材需要是合法的木材。

越南木材與林產工業協會秘書長阮孫權表示,多年來越南木製品及林產品出口額的增長率為12-17%,出口額約達94億美。越南木製品出口到世上120個國家及地區。

對於美國,這是越南木材加工與林產品產業的最重要市場之一。2018年,越南對美國的木材及林產品出口額佔出口總額的42%左右。2019年第一季,為45%左右。

何公俊副部長表示,不僅為主力出口市場,美國還是越南的最大木質材料供應商。美國提供的木質材料確保合法來源與可追溯產品原產地。美國是越南木材加工業的最重要出口市場。雙方將合作互助、互惠互利、共謀發展。企業和政府攜手控制生產流程,旨在確保越南木材加工業在經濟、環境、社會等方方面面上的透明性及安全。

美國駐越南大使館農業參贊羅伯特•漢森表示,美國對越南的硬木出口額佔對東南亞地區出口總額的77%。越南成為美國在該地區的最大硬木進口國。

他對越南《林業法》及《越南與歐盟森林執法、治理與貿易的自願夥伴關係協定》(VPA / FLEGT)生效有助於保障越南木製品的合法性及可持續性給予認可並認為,越南將優先從可持續發展與保障合法性的供應商進口木質材料。

會上,越南木材與林產工業協會同美國硬木出口委員會向各家企業介紹了美國木材分類方法及應用,旨在幫助設計師、加工企業及進口企業增進對硬木的瞭解。這也是兩國企業交流並尋找合作商機的大好機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