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越南制漿造紙協會表示 當地造紙行業需要實現產品多樣化
發佈日期:17/07/2019
消息來源:華凝紙包裝工業
南蓬勃發展的經濟刺激了紙張需求的增長,越南制漿造紙行業因此吸引了巨大投資。除了本土企業的擴張,包括中國投資者在內的海外漿紙企業紛紛選擇投資越南。隨著新產能的不斷增加,越南制漿造紙協會(Vietnam Pulp and Paper Association)近日表示除了投資包裝紙和紙板,越南造紙行業需要實現產品的多樣化。
 
越南早前與歐盟正式簽署《歐盟與越南自由貿易協定》(EVFTA)及《歐盟與越南投資保護協定》(EVIPA)。今年1月,《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CPTPP)也在越南生效。
 
這幾項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和生效都將有助於越南企業拓展出口市場,從而進一步帶動紙和紙板的需求。
 
據新華網消息,越南制漿造紙協會的數據顯示,2018年,該國各種紙和紙製品出口金額近11億美元。
 
此外,該協會表示,越南的人均紙張消費量約為每年51公斤,低於世界平均水平58公斤,預計越南的紙張需求將繼續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長。2019年,該國對包裝用紙、生活用紙和印刷書寫紙的需求可能增長約15%。
 
可是,據越南媒體Viet Nam News報導,越南制漿造紙協會副主席Hoang Trung Son表示越南紙企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而且周邊國家也在關注越南市場。
 
Son說,雖然越南國內對包裝紙有較大需求,但是供應的增加已經快於需求的增加,導致供過於求。造紙行業的投資存在不平衡,過去三年中的多數項目都集中於普通包裝紙。但是越南仍然需要進口高品質的包裝紙、塗布紙和複印紙。
 
因此Son建議越南造紙企業需要調整產品結構,投資其他紙種。
 
越南箱板瓦楞紙產能快速增加
 
近年來,越南經濟的發展直接帶動了制漿造紙尤其是箱板瓦楞紙行業的投資,其中不乏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大型企業。
 
2017年,理文造紙在越南投產了一台年產40萬噸的箱板瓦楞紙機,並已經把紙機產能提升到了55萬噸/年。
 
玖龍紙業也於2017年在越南正陽紙廠新增50萬噸/年箱板瓦楞紙產能。
 
台灣紙企正隆繼去年在越南投產一台30萬噸/年的箱板瓦楞紙機後,還計畫新增年產40萬噸箱板紙的2號紙機,預計2021年投產。
 
日本丸紅株式會社也宣佈在越南投資新產能,並成立了Kraft of Asia Paperboard & Packaging Co., Ltd.(KOA)負責在越南的箱板紙生產和銷售業務。KOA已獲建設年產100萬噸的許可,並計畫在未來10年投資建造三台紙機,其中PM 1計畫於2020年下半年投產。
 
此外,據紙業聯訊瞭解,今年以來越南本土造紙企業也相繼有箱板瓦楞紙機投產,合計釋放新產能約50萬噸/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