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華為將在義大利投資31億美元 在美裁員1000人
發佈日期:18/07/2019
消息來源:新浪財經
據路透社報導,7月15日,華為義大利分公司首席執行官繆曉陽(Thomas Miao)稱,未來3年,華為將在義大利投資31億美元,新增1000個工作崗位,他同時敦促義大利政府確保5G網路發展的公平政策。

此外,繆曉陽當天還證實,華為將在美國裁員1000人。他說,如果華為在8月份依然被美國納入黑名單,他們也有「B計畫 」來保證零部件的供應。

「義大利政府的『黃金權力』應適用於所有參與者」
 
在華為確定增加對意投資之際,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12日稱,該國最近加強了對私營部門的「黃金權力」(golden power)的運用,部分原因是擔心華為和中興可能參與本國5G網路的開發。

「黃金權力法案」賦予義大利政府特殊國家權力,允許政府在「保衛國家安全」時干預私營部門,以保護該國的「戰略性產業」。

3月22日,義大利副總理兼經濟發展部、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部長迪馬約曾表示,政府正在把推進「黃金權力」擴展到5G上,這將使得意政府可以控制未來幾年進入其5G電信市場的參與者。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條款針對的是「非歐盟成員國實體」。

繆曉陽在15日的發言中稱,華為未來3年將在義大利投資31億美元,新增1000個工作崗位,但他敦促義大利政府,要確保其「黃金權力」在5G網路發展中「透明、有效、公平」的運用,適應于所有供應商,而非僅限於非歐盟公司。

「在5G技術上保持中立是非常重要的,」 繆曉陽說,新規則應該「適用於所有參與者,以確保從第一天起我們就擁有一個安全可靠的基礎設施」。

他還要求義大利政府加快對相關法案的審批程式。「在最壞的情況下,5G相關法案可能需要165天才能獲得批准,」 繆曉陽告訴記者,這時間太久了。

路透社稱,義大利電信和沃達豐義大利公司有望很快敲定一項在義大利聯合推出5G基礎設施的協議。現在,兩家公司都在等待該法令,以決定如何與華為等中國合作夥伴打交道。

華為將在美國裁員1000人

除確認華為將對義大利進行投資外,繆曉陽在15日還證實,華為將在美國裁員1000人。

14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華為正計畫對其美國業務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影響華為在美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該子公司在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和華盛頓州等地的研究實驗室共有約850名員工。

報導稱,裁員的確切數字目前還不得而知,而華為對此不予置評。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裁員人數可能達到數百人。另一位知情人士稱,華為在美國的部分中國員工可以選擇回國並繼續留在華為。他們說,已有幾名員工收到解聘通知,不久可能會宣佈更多裁員計畫。

知情人士還表示,在美國商務部5月16日決定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後,Futurewei員工與華為中國總部同事之間的溝通就受到了限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