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東省全面啟動創建縣級森林城市
發佈日期:31/07/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目前廣東省全面啟動縣級森林城市創建活動,自2018年啟動建設森林城市(縣級)試點以來,該省已有11個縣(市)加入到了森林城市建設行列,使得全省森林城市建設向城鎮和鄉村延伸,拓展了森林城市的內涵和外延。
 
據瞭解,繼2018年珠三角地區9市全部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之後,廣東省啟動了全域創建森林城市工作,大力推動森林縣城、森林鄉鎮、森林村莊建設。目前,廣東省累計有始興縣、連南縣、揭西縣、仁化縣等11個縣(市)加入到建設森林城市行列中。
 
廣東省林業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推動廣東省更多的縣創建森林城市;同時,廣東將把森林作為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強化生態公共服務功能,確保森林城市建設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韶關始興有望在今年成為廣東首個縣級國家森林城市。該縣墨江河兩岸綠樹掩映,尤其南岸長達5公里的綠化景觀帶,成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眾多當地市民在此運動健身。
 
韶關市始興縣人民政府通報稱,該縣自2018年初在廣東省率先啟動創建縣級國家森林城市,目前40項考核指標均已達標,正向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提出申請成為國家森林城市。
 
據介紹,2018年以來,始興縣投入「創森」資金近1.8億 ,深入開展了森林提質、公園之城、生態綠廊、綠美鄉村等六大主題行動,重點打造、完善提升了一批高品質、有特色、示範性的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城市口袋公園、綠美古樹公園等。同時,該縣充分利用“三舊改造”空間,實施了小公園、小綠地、小景觀等20多個“五小”工程建設,做精中心城區綠化景觀,增加公園綠地面積,推進道路綠化美化,築牢了粵北生態屏障,培育了粵北綠色文化。
 
2018年以來,韶關始興縣共完成造林更新5144公頃,生態景觀林帶提升25公里,義務植樹83.58萬株,新增鄉村綠化美化示範點27個。通過近兩年的努力,始興縣城鄉綠化美化水準進一步提升,實現了「開窗見綠、出門進園」的目標,城鄉人居生態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目前始興縣活立木總蓄積量1384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達77.34%,繼續位居廣東省前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