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智慧標籤引發消費者對葡萄酒品牌的關注度
發佈日期:31/07/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時間:2019-07-29 來源:必勝網
標籤是有著數百年悠久歷史的印刷產品,它幾乎伴隨著印刷技術的誕生而出現。但隨著現代技術的不斷發展,標籤已經不再是簡單的商品資訊載體,而是跨越印刷產品範疇,正被人們賦予越來越多的功能,促使我們進入一個智慧化的新時代。

標籤是有著數百年悠久歷史的印刷產品,它幾乎伴隨著印刷技術的誕生而出現。但隨著現代技術的不斷發展,標籤已經不再是簡單的商品資訊載體,而是跨越印刷產品範疇,正被人們賦予越來越多的功能,促使我們進入一個智慧化的新時代。

智慧標籤、互聯式包裝的應用寬廣無邊,創新品牌及其包裝合作夥伴總能利用好的創意,新的技術引爆市場。

澳大利亞最大的葡萄酒集團——財富酒業(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的「19項罪行酒(19 Crimes wine)」絕對是一款爆款紅酒。
 
它是全球第一家在葡萄酒標上引入增強現實技術(AR)技術的葡萄酒公司,並迅速引發社會現象,在社交媒體上快速傳播開來,獲得超過1.53億人的印象,並由此斬獲了一系列獎項,包括《影響力》雜誌評出的「熱門品牌獎」和美國最負盛名的行銷獎之一的超級雷吉獎(Super REGGIE)。
 
「19項罪行酒」酒標利用AR技術講述了一個個離奇,但又真實的故事,這與澳大利亞歷史發展中最臭名昭著的一段經歷有關,標籤上的英國罪犯,他們每個人都曾因犯下19項罪行中的一項而被流放到澳大利亞。
 
消費者只需要下載一個「19 Crimes」APP應用程式,並將智慧手機懸停在葡萄酒標籤上,就可以啟動增強現實技術,並聆聽瓶子上的罪犯娓娓道來他們的故事,仿佛復活了一般。
 
這款應用程式將每瓶「19項罪行酒(19 Crimes wine)」上的標籤人物轉化為一位虛擬的品牌大使,無論在哪裡,他/她都能“直接”與顧客交談。
 
巧妙利用智慧標籤,讓財富酒業成為葡萄酒釀酒企業中增速最快的一家酒業公司。據該公司介紹,在銷售的近100多萬箱葡萄酒中採用了AR技術,結果銷量增長60%,銷售額增加70%。
 
未來,隨著網路、微電子技術、電腦技術、數碼印刷技術的快速發展,智慧包裝將為傳統印刷產業提供一個更大、更廣闊的市場,契機無處不在。鑒於此,今年12月3—6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第九屆亞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Labelexpo Asia 2019)期間將特別開闢“智慧專區”,集中展示針對未來市場應用的下列標籤、包裝印刷技術:
  • 智慧包裝或標籤:交互性包裝、納米材料、增強現實技術、虛擬實境技術、時間/溫度指示標籤
  • 創新材料/技術:3D全息技術、特殊的裝飾技術、特種油墨、LED UV固化技術
  • RFID/NFC:RFID解決方案供應商
  • 全新市場應用:3D軟體、小型印前/QR編碼軟體供應商
 
據展會主辦方——塔蘇斯集團旗下的標籤與包裝印刷集團介紹,開闢「智慧專區」是為了迎合市場標籤/包裝個性化、強調可追蹤性和交互性發展的趨勢,通過集中展示近年來標籤智慧化加工的生態鏈和所取得的成就,吸引對此類產品感興趣的客戶在有限的觀展期內更有的放矢的參觀。
 
目前已經確定參加智慧標籤專區的企業包括:紐豹智慧識別技術、英內物聯、上海聯點、泰芯智慧科技、Voyantic、艾達和新晶路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