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中貿易戰持續 中國製造業活動連3月緊縮
發佈日期:01/08/2019
消息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在美、中貿易戰持續與全球需求放緩的情況下,今天(31日)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7月份中國的製造業活動連續第三個月緊縮。
 
法新社報導,華府與北京已數度互祭懲罰性關稅,範圍涵蓋雙邊貿易逾3,600億美元的商品,導致兩國的製造業都受創。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7%,微幅高於6月份的49.4%。但7月的數據依舊低於區別製造業活動擴張或是緊縮的50%界線。
 
彭博(Bloomberg)之前訪問的經濟學家則預測7月PMI為49.6%。
不過中國國家統計局分析師趙慶河仍透過聲明表示:「製造業領域呈現諸多積極變化。」他提到,諸如菸草、造紙印刷與電腦通訊電子設備等行業都呈現擴張。
 
另外,進出口指數跟6月相比也同步回升,不過依舊落在緊縮領域。
為了對抗經濟放緩問題,北京已經制定大規模減稅措施,試圖讓中小企業更能取得資金。趙慶河也指出,這些政策「進一步減輕了企業負擔,對穩定企業信心發揮了重要作用」。
 
若依企業規模區分,大型企業7月份PMI指數上揚,但中、小型企業分別比6月回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