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柯尼卡美能達AccurioJet KM-1榮獲全球首個FOGRA53認證!
發佈日期:06/08/2019
消息來源:柯尼卡美能達
經過德國FOGRA印藝技術研究協會嚴苛的測試程式,柯尼卡美能達AccurioJet KM-1 B2 UV LED數碼噴墨單張紙印刷機(以下簡稱「AccurioJet KM-1」)於7月15日成功通過了FOGRA53色彩交換空間資料庫認證。柯尼卡美能達也因此成為了全球首家通過該認證的數位印刷機製造商和全球解決方案供應商! 
 
 
FOGRA相關認證證書 

 
AccurioJet KM-1每小時可列印3,000張單面B2紙,解析度精度高達1,200 dpi。該設備的主要優勢體現在能夠將短版膠印融入數位噴墨之中,高效執行混合印刷方式。另外,自動雙面印刷、支持更大幅面的紙張尺寸以及能夠在包裝用卡紙、輕質紙和紋理紙上進行印刷也是其顯著優點。
 

 
AccurioJet KM-1受益於Dot Freeze Technology點凍技術(DFT)®,克服了噴墨印刷中的一個廣泛存在的難題:即生產時墨點移動不易受控制,降低列印品質和減少可用承印材料種類的問題。DFT以獨特的方式,使墨點一旦與材料接觸就立即自動凍結墨滴,快速的溫度變化將打印頭噴嘴噴出的高流動性墨水變成低流動性的靜止墨滴,避免原來墨點移動難以控制的問題,消除了顏色斑點和在多孔材料上列印的挑戰。
 
 
柯尼卡美能達AccurioJet KM-1核心組件示意圖 

柯尼卡美能達還專門為客戶開發了專用的潘通色卡書,為客戶展示在AccurioJet KM-1可實現的各種色彩。AccurioJet KM-1被歐洲數碼印刷協會(EDP)認可為「最佳單張紙彩色B2+幅面數碼印刷機」。
 
柯尼卡美能達行銷服務有限公司色彩管理部主管Colin Osborne MBE
 「經過嚴苛的測試程式,AccurioJet KM-1通過了權威的Fogra認證,展現了其超高的穩定性、多功能性和色彩再現能力。AccurioJet KM-1的全色域確保可建立任何CMYK ICC特性檔,包括寬色域國際色彩聯盟(ICC)特性檔FOGRA53。傳統的標準四色膠印是無法印刷如此寬的色域的。AccurioJet KM-1搭載擁有專利的DFT點凍技術,使其油墨保證了運行過程中的色彩穩定性,在500份印數的測量期間表現出業內領先的卓越精度。目前,AccurioJet KM-1已經通過了以下ICC特性檔的Fogra認證:FOGRA39、47、51、52、53、Japan Colour以及GRACoL Coated and Uncoated (IDEAlliance))。這清楚表明了它是一款真正全球化的印刷機,能夠不受印刷市場所在地影響保證色彩精度和一致性。」
 
Fogra印前專家Marco Mattuschka博士
「祝賀柯尼卡美能達!AccurioJet KM-1成為首台通過了FograCert VPS列印系統認證(ISO 12647-8)的包含新的特性資料庫FOGRA53以及FOGRA39、47、51和52的數位印刷機。此外,我們還針對AccurioJet KM-1成功執行了另一項名為「組合認證」的檢查,該認證根據Fogra標準PSD(工藝標準數位化)建立從僅測試單張列印,到測試整個運行期間列印穩定性的FograCert VPS列印系統認證。
 
根據既有的列印參考條件,我們進一步證實了AccurioJet KM-1還滿足另外兩個認證標準:GRACoL Coated and Uncoated(國際數字企業聯盟)和Japan Color(日本印刷機械協會)的全部要求。因此,我們確定AccurioJet KM-1可用於執行各種國際列印工作。本次是Fogra首次嘗試在一次運行期間執行三個國際知名標準的測試和認證,這也將在未來拓展FograCert的現有測試體系。」
 
關於FOGRA印藝技術研究協會
Fogra印藝技術研究協會是致力於對印刷及媒介行業進行ISO標準化認證的專業獨立機構。Fogra的成員涵蓋了印刷設備製造商到印刷和電子媒介生產商的各類企業。Fogra開展了很多以應用為中心的研究,參與開發了很多具有前瞻性並在全球範圍內受認可的工藝和品質檢驗標準。
 
關於FOGRA53
為了開發一個與流程無關的廣色域空間,Fogra印藝技術研究協會測試了多個現代的數碼輸出設備的色彩空間,基於這些色域,引入了FOGRA53資料庫,歐洲色彩委員會(ECI)以此製作了eciCMYK.icc特性文件。它適合用於數碼印刷的色彩交換空間,亦是ECI目前推薦的最大的CMYK色彩空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