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公布政府採購禁用華為、海康威視等五家中企產品
發佈日期:08/08/2019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美國負責政府採購的機構周三(7日)發布了禁以聯邦資金向華為、海康威視等五家中國企業購買電信、監視設備的臨時規定。此一禁令是美國封殺華為的一環。

五家被臨時列為禁止採購對象的中國企業分別是:華為、海康威視、中興通訊、海能達、大華技術。禁令將在下周二(13日)生效。

此規定是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DAA)中部分要求,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禁止任何接受政府資金的行政機構、政府承包商或企業,使用華為等中資企業的設備或服務。

美國指控華為從事間諜活動並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華為已一再否認有受到中國政府或軍方、情報機構的控制,並已就國防授權法中的諸多限制,控告美國政府。

路透報導,華為在聲明中表示:「繼續在美國聯邦法院中,挑戰這項禁令是否符合憲法。」

海康威視發言人說,該公司致力遵守營運所在國家的法規,海康威視「已經努力確保我們的產品符合美國政府對安全的要求。」

路透也採訪中與通訊與海能達的回應,但兩家公司未立即回覆評論;大華技術則未能聯繫到。

這項臨時禁令公布後,60天內接受各界的評論,然後才會敲定最終版本。政府將允許各政府機關對於沒有安全疑慮的承包商,提供一家期限的豁免,直到2021年8月13日。

路透指出,更廣泛的禁令計畫在明年8月生效,屆時使用這五家中國企業設備的公司與政府的採購合約都將適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