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東江門禁燃區徹底告別燃煤時代
發佈日期:09/08/2019
消息來源:中國僑網
隨著新會粵新熱電聯供有限公司、北街(聯營)發電廠燃煤鍋爐近日的關停並改燃清潔能源,江門市主城區高污染燃料禁燃區內燃煤設施已全部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或改燃清潔能源,徹底告別燃煤時代。
 
據瞭解,2017年底,《江門市人民政府關於擴大江門市區高污染燃料禁燃區的通告》的正式發佈對江門市市區禁燃區範圍進行了調整,在2013年劃定的禁燃區範圍的基礎上,將禁燃區擴大調整為整個市區主城區,總面積約566平方公里,比2013年增大了438平方公里。據悉,調整禁燃區後,去年江門市區主城區27台燃用高污染燃料鍋(窯)爐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或改燃清潔能源,今年新會粵新熱電聯供有限公司、北街(聯營)發電廠燃煤鍋爐先後關停改燃清潔能源,主城區禁燃區內燃煤設施已全部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或改燃清潔能源。
 
江門市生態環境局人士表示,加強禁燃區建設、加快推進能源結構調整是推進高污染、高排放的產業和企業淘汰,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改善江門市環境空氣品質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客觀需要。據介紹,截至今年6月底,江門市藍天保衛戰各項年度重點任務進展順利,主城區內146家化工、玻璃、制革、造紙、陶瓷生產企業完成關停搬遷,全市776台生物質燃料鍋爐整治任務全面完成,3793家“散亂汙”企業整治任務完成率已超八成,91條建築陶瓷生產線煤改氣工作穩步推進,城市揚塵精細化管理水準進一步提升,全市公交電動化率已達64.15%,公務船靠泊岸電使用率已達到100%。
 
各項措施的扎實推進落實,使全市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持續削減,有力地促進江門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資料顯示,今年1至6月,江門市環境空氣品質明顯改善,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同比上升9.4個百分點,綜合指數同比改善14.1%,PM10 、PM2.5、O3 、SO2 平均濃度同比分別改善17.3%、19.4%、22.6%、33.3%,空氣品質躍升全國前列,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位居第14名,改善幅度位元列第6位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