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州推出個體工商戶微信辦營業執照功能
發佈日期:15/08/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13日,據廣州市市場監管局消息,為方便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該局開通了個體工商戶微信辦照功能,申請人可在手機微信關注「廣州市場監管」公眾號,進入「服務事項」版塊辦理營業執照,個體商事登記申請辦理全過程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既快捷又簡便。
 
據瞭解,隨著商事登記改革制度的發展,各項企業登記便利化改革措施的推行,紙質申請、人工審核為特徵的傳統登記模式已越來越難以適應商事登記改革的需求,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結合商事登記改革的新形勢和個體工商戶登記(備案)特點出臺《廣州市個體工商戶微信辦照實施辦法》,旨在推動註冊登記便利化往縱深發展,為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模式提供制度保障。
 
「這個《實施辦法》明確了個體工商戶微信辦照的辦理方式、審批方式、經營範圍等,比如允許經營者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上公告作廢,在承諾自行銷毀營業執照的情況下,無需繳回營業執照等。」廣州市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實施辦法》包括個體工商戶微信辦照的適用範圍、清稅事項核驗、營業執照承諾自行銷毀等6項重要改革措施,突出強化個體工商戶電子營業執照和檔案的效力及管理方式,還明確了對於弄虛作假行為的懲戒措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