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海書展首次推出手機端「移動書展」
發佈日期:16/08/2019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從8月14日至20日,2019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將為觀眾奉獻一場書香盛宴。本次書展彙聚500多家出版社的16萬餘種精品圖書、1270多場閱讀活動、500余種新書首發。
 
據悉,今年的上海書展亮點耀眼,從閱讀跨界到藝術欣賞,令人期待。比如,奧斯卡獎得主、英國插畫大師艾倫·李為上海書展帶來插畫大展《紙上中洲》,讓中國讀者飽覽《指環王》中的奇美風光。在安藤忠雄設計的「光的空間書店」&「明珠美術館」中,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館帶來「維克多·雨果:天才的內心」大型展覽,展品包含逾200件雨果創作及相關作品,許多都是首次在巴黎之外展出,包含繪畫、雕塑、攝影、書籍、書信手稿、室內裝飾、日常用品等,按時間與重要作品的脈絡梳理,分五大展區,特別設置雨果與中國專題區,在視覺呈現上尤為豐富多彩。展覽期間,國內外知名學者、雨果研究專家將絡繹登臺,為文學愛好者舉辦「雨果上海七日行」系列講座。
 
而今年國際文學周以「家園」為主題,從結繩記事到文字編織,從片段音色到精緻藝術,探討人類如何尋找可供護佑的精神居所。文學周邀請到包括英國作家林德爾·戈登,日本作家角田光代、平野啟一郎,挪威作家羅伊·雅各森,土耳其作家艾麗芙·沙法克,中國作家孫顒、葉兆言、寧肯、馬原等33位海內外名家。
 
據介紹,本屆上海書展還將首次推出手機端「移動書展」,設置「上海書展」微信小程式,將書展主會場和超過100個分會場的千餘場活動資訊分類發佈在手機端,讓讀者「一鍵參與」。此外,網路閱讀和「聽書」也受到官方推薦。喜馬拉雅APP設立上海書展聽書分會場,推出上海書展限定版免費聽書禮包。閱文集團則首次將70本書推薦給讀者下載閱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