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東實行全程自助代開普票新模式
發佈日期:22/08/2019
消息來源:茂名日報
今年7月30日起,廣東省稅務局在全省範圍推廣稅務機關網上代開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業務,開啟了「線上申請+自助繳稅+自助出票+自動推送」的全程自助代開普票新模式。自然人可通過廣東省電子稅務局網頁版、廣東稅務APP、廣東稅務微信公眾號等管道登錄廣東省電子稅務局,經過申請、繳稅、開票等步驟,足不出戶輕鬆辦理代開普票業務。
 
「以前給客人發票,我都要專門跑一趟辦稅廳找前臺稅務人員辦理代開,拿到紙質發票後還要郵寄或送去給客人,過程繁瑣,還耗時間,挺折騰的。」納稅人劉女士微笑地說,「現在只要手機在手,隨時隨地就可以代開發票,而且操作簡單,填寫好開票資訊後,系統自動計算稅額,還可以選擇推送電子發票給付款方,非常方便。」據悉,納稅人代開票資料將自動電子歸檔,發票資料統一存儲,可供納稅人隨時隨地下載使用,實現資訊「綠色共用」。
 
「網上代開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業務推廣後,不僅幫助納稅人節省了辦稅時間,還降低了辦稅服務廳前臺代開業務量,有助於促進征納‘雙減負’,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電白區稅務局征管部門稅務幹部阮藝說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