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澳洲垃圾回收企業SKM宣佈破產
發佈日期:22/08/2019
消息來源:中國固廢網
自從亞洲各國掀起拒絕「洋垃圾」運動後,西方各國政府紛紛陷入垃圾回收恐慌,面對著日益增多的民用垃圾「庫存」手足無措。近日,墨爾本的垃圾廢品回收超級企業SKM公司租了六個超級大倉庫,裝滿了垃圾「資產」之後,宣佈破產。
 
SKM公司是墨爾本的老牌垃圾回收企業,承包了當地30個區政府的垃圾回收業務。收上來的垃圾,把能回收的垃圾賣給亞洲較「落後」國家,回收再利用;不能回來的生活垃圾,就可以送去山間的垃圾場填埋低窪地。
 
但是,亞洲國家一致拒絕洋垃圾之後,該企業只能在當地處理消化大部分收來的垃圾。按照澳洲當地嚴格的要求,玻璃是玻璃、塑膠是塑膠,必須嚴格分開;就算是一個廢瓶子裡裝了易燃液體都不能隨便回收。這樣一來,SKM處理垃圾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亞洲國家不要澳洲的垃圾,SKM就租了六個大型倉庫存放這些可能值錢的「資產」。SKM在墨爾本西郊和北郊的工廠區租用了六個超級巨型倉庫,把可能再利用垃圾「資產」全部存了進去。其中一個倉庫,業主在2013年曾經以每年$135萬澳元的年租出租給運輸公司。但是業主和SKM簽訂租約之後,SKM僅僅花了八個星期就把這個大倉庫填滿了。隨後SKM把大門一鎖,再也不管了。另外一個業主租給SKM的倉庫總共有14500平方米,比兩個足球場還大,現在也同樣堆滿了一摞摞的廢品回收物資,滿倉庫臭氣熏天,蒼蠅飛舞。

垃圾越來越多,來不及清理就賣不出去,也就換不成錢,SKM終於宣佈破產。自從SKM宣佈破產之後,墨爾本的區政府只能把每週從居民區收上來的生活垃圾和回收物資不分好壞,一股腦全部倒到垃圾填埋場去了。
 
但是那幾個大倉庫的房東將面臨重大虧損。租金很大機會是收不了外,最大的問題是要把這些倉庫中的垃圾從自己的物業裡清理出去。最直接的方法是倒到垃圾填埋場,也至少要花費$100萬至$200萬澳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