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債息倒掛指標「創始人」稱,美國明年下半出現經濟衰退機率很高
發佈日期:26/08/2019
消息來源:財訊快報
美國2年期與10年期國債殖利率曲線再次出現倒掛,債息倒掛是為經濟衰退先兆,而當年最早將債息倒掛與經濟衰退掛勾的經濟學家艾斯特瑞利亞(Arturo Estrella)表示,債息倒掛作為經濟衰退預警紀錄「完美」,美國可能比想像中更早出現衰料,明年下半年出現經濟衰退的機率很高。若預測準確,意味美國總統川普或會在經濟衰退下尋求連任,勝算大減。
 
艾斯特瑞利亞曾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經濟學家,他在Fed任職期間,研究3個月和10年期債息息差,並發現有些短息與長債曲線之間的倒掛,可預測經濟衰退會否出現。
 
他指出,3個月和10年期債息曲線倒掛已經持續好幾個月。3個月和10年期債息的息差22日達負43.089基點,為歷史新低。「過去50年,美國在經歷的7次經濟衰退前,債息曲線都出現倒掛。」雖然反過來用債息曲線預測未來,不見得是100%準確,但他仍認為,明年下半年出現經濟衰退的機會頗高。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