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貿發局:生產線轉移或令港出口進一步下跌
發佈日期:27/08/2019
消息來源:信報
中美貿易戰升級,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認為,當廠商生產線開始轉移時,將未必再經香港作轉口,本港進出口數字或進一步下跌。
 
陳永健表示,美國將5500億美元中國貨關稅調高,但未增加徵稅貨品清單,影響規模未必會擴大,但中方所採取的反制措施,或會影響美國出口汽車及及汽車零件。 
 
對於本地進出口數字將於今日公布,陳永健稱,留意到市場氣氛已轉弱,預料下半年數字將持續疲弱,但現時難以預估兩國新一輪關稅措施對本地經濟影響多大,相信廠商在去年已做好準備,新關稅措施不會影響部署。
 
他續稱,上半年美國市場佔本港整體出口約6%至7%,主力做美國市場的本地廠商,應盡快考慮轉移生產線到其他國家及開拓新市場,而上半年香港向東盟國家出口佔比上升。
 
至於本地會否出現廠商倒閉潮,陳永健認為,這要視乎廠商能否適時開拓新市場,但預料中美會在9月重開貿啟談判,並提出暫緩方案,暫時不需過於恐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