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加州最大的回收中心運營商RePlanet宣佈結束營業
發佈日期:28/08/2019
消息來源:三藩市華人資訊網
加州最大的回收中心運營商RePlanet宣佈結束營業,關閉了旗下284間回收中心、裁員750人。但該公司位於天普市的回收站仍不時有人帶著回收物前來出售,得知該公司倒閉後感到不可思議。
 
住在附近的華裔老大爺表示:「我禮拜天、禮拜一都來了,今天第四天了,都沒有看到它開門,今天才發現貼了字條。」該回收站並沒有停業說明,記者造訪時只看見門口貼了一張白紙,簡單寫著「關閉」,小字補充:「他們說它倒閉了」
 
華裔老者痛失財源
這名華裔老者表示自己每天出門活動,腳踏車後拉了一個小車子,邊走邊撿,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撿了一小車的塑膠瓶、鐵鋁罐。他說:「有些人還會免費把回收物送給我,我想要給錢,他們也不接受。」
 
這名老者一個禮拜到回收站三到四次,每次大概換個十幾美 ,他說:「因為在家裡囤放太多回收品,小孩會不高興。」老大爺表示,過去回收站早上九點半開門,他八點就得來排隊,儘管提早到了,但有時還得排隊三、四個小時,不少人以撿取回收物為業,一個月可以賺個上千美 。
 
記者在該回收站停留約20分鐘,就遇到三位想要出售回收物卻撲空的民眾。大部分人都表示不知道回收站關門,他們均表示,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隊,等待兌換回收金,絲毫看不出營運困難。
其它回收站生意變得忙碌
 
RePlanet公司總裁對外公佈,該公司因為商業成本飆升、回收鋁和PET塑膠的價格下降而中止營業。早在3年前,RePlanet就關閉了191間回收中心,裁員300人。據消費者觀察組織Consumer Watchdog對加州回收業的調查報告,過去5年中,有超過40%的回收中心關閉,這導致只有一半的瓶罐回收款被領走。
 
記者走訪隸屬其它回收中心運營商的回收站,還是有不少人前去出售塑膠瓶、鐵鋁罐。一間位於聖蓋博市的回收站員工就表示,因RePlanet旗下的回收站關閉,他們的生意也因此變得更忙碌。
 
加州法規要求垃圾回收
一名前往回收站的華人表示,除了自己搜集自己家用的酒瓶、飲料罐,最近夏天很多人喝飲料,到公園走一圈,一個禮拜就可積攢上千個寶特瓶。
 
加州法規嚴格要求垃圾回收,所有城市生活垃圾中的一半以上不得掩埋,必須回收再利用。2012年頒佈的新法令AB341更規定到2020年為止,城市生活垃圾回收率須提高至75%,連大部分都掩埋入土的商業區垃圾回收率也須達標至30%。今年年初,加州的立法者提出AB1080,要求到2030年,在加州出售的塑膠及其它一次性使用的材料必須是可反復使用的,或者是可全部回收的,或是可製作堆肥,目前AB1080已通過州眾議院表決,正在州參議院審核。
 
過去,加州的回收垃圾多半運往中國,但自2017年7月開始,中國開始禁止進口廢棄塑膠、廢紙、廢棄爐渣、廢棄紡織品以及礦渣等十四大類的125種固體廢物,導致回收產業受到衝擊。南加州大部分垃圾處理公司皆轉向東南亞或其它地區,尋找新的垃圾出口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