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年新版人民幣將於8月30日發行 公眾可到各銀行網點兌換
發佈日期:29/08/2019
消息來源:杭州網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9〕第4號,2019版第5套人民幣將於8月30日發行。擬發行的2019年版第5套人民幣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及1元、5角、1角硬幣。
 
 
 
 
 
 2019年版第5套人民幣。
 
為何要發行新版人民幣?
據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貨幣金銀處處長李培芳介紹,現行流通的以上面額人民幣已發行流通十多年,在此期間現金流通情況發生巨大變化,現金自動處理設備快速發展,假幣偽造形式多樣化,貨幣防偽技術更新換代加快,這些都對人民幣的設計水準、防偽技術和印製品質提出了更高要求。為適應人民幣流通使用的發展變化,更好維護人民幣信譽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幣整體防偽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幣系列化,中國人民銀行決定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在保持現行第五套人民幣主圖案等相關要素不變的前提下,對票(幣)面效果、防偽特徵及其佈局等進行了調整,採用先進的防偽技術,提高防偽能力和印製品質,使公眾和自助設備更易於識別。
 
新版人民幣當中為什麼沒有5元紙幣?
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貨幣金銀處調研員王強表示,中國人民銀行近年來持續加大貨幣印製新技術的研發力度,為提高人民幣防偽能力和流通壽命,目前選擇面額較低、流通量較小的5元紙幣進行相關新技術的應用研究,其發行工作另做安排。

新版人民幣外觀與現行人民幣有什麼區別?
新版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提高了票面色彩鮮亮度,優化了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新版人民幣1元、5角、1角硬幣正面面額數位改成了斜體,背面花卉圖案適當收縮。其中,1元硬幣直徑由25毫米調整為22.25毫米;5角硬幣材質由鋼芯鍍銅合金改為鋼芯鍍鎳,色澤由金黃色改為鎳白色。
 
據瞭解,浙江省內各家金融機構都已做好新版人民幣發行的各項準備,從8月30日起,社會公眾可以陸續在浙江省內銀行網點兌換到新版人民幣。
 
為配合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發行,中國人民銀行通過官方網站(www.pbc.gov.cn)、微博(@央行微播)及相關微信公眾號(中國印鈔造幣,ID:yinchaozaobi)等多種管道向公眾發佈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設計與防偽特徵等相關資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發行前後,公眾還可在銀行業金融機構網點領取有關宣傳手冊,獲取新版人民幣的詳細資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