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韓國今年年底起將禁用部分難回收的塑膠製品
發佈日期:30/08/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從今年年底開始,韓國將禁止使用難以回收利用的彩色塑膠瓶或用聚氯乙烯(PVC)製成的塑膠保鮮膜。
 
據報導,韓國環境部於8月27日表示,將從8月28日起進行為期40天的《關於節約資源和促進回收利用的法律》執行令、執行規則修正案立法預告,內容涉及禁用難以回收利用的包裝材料、包裝材料必須標明材質等級等。
 
該修正案之所以決定從源頭上禁止使用PVC,是因為如果PVC與其他合成樹脂混合回收利用,那麼產品強度就會下降,且在回收利用過程中會釋放出氯化氫等有害物質。
 
以2017年為基準,韓國每年銷售的4589噸PVC包裝材料主要用於食品保鮮膜、包裝用透明薄膜和透明容器等。
 
韓國環境部料將僅允許部分沒有商用替代產品,且與飲食、醫藥安全直接相關的醫藥及保健功能食品,常溫銷售的火腿及香腸、有水分的肉類、水產等,可以使用PVC製造的保鮮膜包裝。
 
另外,該修正案還禁止使用有色塑膠瓶。據悉,韓國環境部為了能夠輕鬆去除塑膠瓶上的標籤,還制定了不允許使用一般粘合劑貼標籤的方針。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