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州啟動專項整治:月餅包裝超三層等行為將被監管
發佈日期:03/09/2019
消息來源:金羊網
臨近中秋佳節,月餅過度包裝再度引發熱議。據悉,8月30日,該局啟動限制月餅過度包裝專項整治行動,不合格生產企業將被重點監管。當日,在廣州市月餅生產企業限制過度包裝政策宣講會上,10家企業代表現場簽署了《不生產經營過度包裝月餅承諾書》。
 
據介紹,為推動包裝垃圾源頭減量,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從8月26日至9月12日,在全市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檢查所有月餅生產企業、銷售月餅的大型商場(超市)和自製月餅的餐飲單位,檢查內容包括月餅包裝是否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是否存在由包裝空隙率、包裝層數超標引起的消費欺詐及其他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是否存在因包裝成本超標引起的資源浪費等問題。
 
根據國家強制性標準,月餅的包裝空隙率(包裝內不必要的空間體積與商品銷售包裝體積的比率)不得超過60%、包裝層數不得超過3層,除初始包裝重量外不得超過月餅的淨重,包裝成本總和不得超過月餅正常銷售價格的20%。月餅的包裝材料,應當選擇可迴圈再生、可重複使用、可回收利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包裝不得使用列入國家和省淘汰名錄的技術、工藝和材料,不得使用不必要的填充物,誇大包裝,增加包裝的體積。
 
據瞭解,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在中秋節前通報專項行動和監督抽檢工作開展情況,對發現的違反國家有關限制商品過度包裝標準的行為、由包裝空隙率、包裝層數超標引起的消費欺詐及其他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集中監管,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