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造紙設備依賴中國 印尼紙業投資市場潛力巨大
發佈日期:03/09/2019
消息來源:包裝地帶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東盟成員國,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近年來,該國政局穩定,對華友好。作為世界上第九大紙漿生產國和第十一大紙品生產國,印尼紙業市場需求不斷增長。中國作為印尼重要的造紙設備進口國之一,未來具有不可預估的投資潛力。

印尼紙漿總產能為每年790萬噸,紙品總產能為每年1217萬噸
 
中國是印尼的重要進口國之一,印尼對中國的進口額占總進口的10.9%,並呈逐年上升趨勢。
 
 作為世界第九大紙漿生產國和第十一大紙品生產國,印尼紙漿總產能為每年790萬噸,紙品總產能為每年1217萬噸。印尼工業部製造業基礎司司長邦加表示,發展中國家對用紙需求率每年平均增長4.1%,而發達國家每年僅增長0.5%。
 
目前,世界用紙需求達到3.94億噸,2020年將上升至4.9億噸,其中印尼對紙的需求也已達到770萬噸。現在印尼紙漿產量達730萬噸,其中283萬噸供出口,出口額為16億美元;紙張產量共1070萬噸,其中449萬噸供出口,出口額為39億美元。
 
印尼造紙廠設備及配件幾乎全部依賴進口
 
幾乎100%的印尼造紙廠機械設備及配件是依靠進口的,根據USDOC國際貿易註冊委員會統計,在印尼幾乎100%的制漿造紙設備以及配件是從國外進口的,並在當地工廠組裝,當地並沒有紙機生產機器,多數的印尼制漿造紙工廠只建立了生產維修配件的工作室。
 
因此,印尼紙業行業的需求增長和快速發展已經吸引了眾多投資和貿易關注。
 
印尼政府對廢紙進口設定新規則
 
近日,據多個行業組織稱,印尼政府在經歷了幾個月來對回收廢紙進口限制標準的不確定後,最終選擇兩種不同的類別來評估廢紙中污染物的方法。
  1. 重度污染垃圾含量需控制在0.5%以下; 
  2. 污染較輕且容易挑出的雜質含量控制根據不同廢紙種類加以區分,此類垃圾含量印度的准入門檻為5%。
印尼將重度污染垃圾總量控制在0.5%以下,輕度污染垃圾混合廢紙允許出現不高於3%,OCC允許出現不高於5%的含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