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的投資額度限制
發佈日期:12/09/2019
消息來源:文匯報
國家外匯管理局昨天宣佈,經國務院批准,決定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限制,標誌著中國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再度「加碼」。 
 
合格境外投資者制度是中國金融市場開放最重要的制度之一。自2002年實施QFII制度、2011年實施RQFII制度以來,全球超過400家機構投資者通過此管道投資中國金融市場,積極促進了中國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隨著明晟(MSCI)、富時羅素、標普道鐘斯以及彭博巴克萊等國際主流指數相繼將中國股票和債券納入其指數體系,穩步提高納入權重,境外投資者對中國金融市場的投資需求相應增加。
 
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是國家外匯管理局在合格境外投資者外匯管理領域的又一重大改革舉措。今後,具備相應資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只需進行登記即可自主匯入資金開展符合規定的證券投資,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金融市場的便利性將再次大幅提升,中國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也將更好、更廣泛地被國際市場接受。同時,國家外匯管理局正在按程式報請國務院取消相應行政許可專案,待批准後,由國務院統一對外公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