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4歲法國青年發明環保型蜂蠟包裝代替塑料包裝
發佈日期:17/09/2019
消息來源:中國青年網

塑料污染已經成為全世介面臨的非常嚴峻的污染問題。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報告,2016年塑料產量達到3.96億噸,相當於地球上每個人產生53公斤的塑料,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危險地增長。這些塑料正在迅速進入我們吃的食物和我們呼吸的空氣中。 

24歲的法國青年Quentin在澳大利亞之旅後有了設計環保包裝的主意。在澳大利亞旅行期間,Quentin遇到一個家庭,他們用蜂膠代替塑料包裝,回到法國後,他決定效仿澳大利亞那個家庭的做法,用法國有機原料開發出一種堪稱完美的蜂蠟材質包裝紙——Beeswrap

Beeswrap取代了塑料袋或薄膜等一次性食品包裝,它的主要材料有來自諾曼第養蜂合作社的蜂蠟,生物可吸收的棉花,蘭德斯的松脂和布列塔尼的有機麻油。無毒、可重複使用、可生物降解、可清洗,使用壽命約一年。蜂蠟使這款包裝紙防水透氣,並具有抗菌和防腐特性,有助於減少食物浪費。除了它的生態價值和保鮮作用,包裝設計也非常漂亮有趣。

Quentin的父親就是一位養蜂人,所以他一直很注意保護蜜蜂,並且非常關注由人類消費習慣引發的環境問題。但是Quentin相信,如果我們日常生活中改變一點點,也會對我們的地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從這樣小的方面開始注意環保,做自然的「救生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