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二屆江蘇印博會在蘇州開幕 印刷新技術讓人大開眼界
發佈日期:19/09/2019
消息來源:現代快報
不僅僅有工藝精美、創意之新的印刷作品展示,還有智慧製造、數位印刷、3D列印等高科技印刷技術展現,以及一系列的高峰論壇舉行。9月18日,由中宣部印刷發行局、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江蘇省新聞出版局指導,江蘇省印刷行業協會主辦、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二屆江蘇印刷業創新發展博覽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吸引了眾多展商和參觀者。
 
在現場展出的展品幾乎都是印刷界的最新技術和產品。紙袋油墨真空包裝機、裝有純植物油墨的罐子以及紙袋,整齊排列分佈在展臺四周……蘇州市博來特油墨有限公司是全國率先使用純植物油油墨的企業之一。該公司總經理李成說:「紙袋油墨真空度高,沒有殘留空氣,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避免了油墨的氧化和結皮,使油墨處於最適合印刷的狀態。」
 
鋼鐵俠、卡通模型等各式各樣3D列印模型……走進「智慧製造「展區,「昆山奇跡三維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元吸引了現代快報記者的目光。3D列印,到底算印刷業,還是製造業呢?「3D印表機內裝有金屬、陶瓷、塑膠、砂等不同的‘列印材料’,可以說是特殊列印,也可以說是製造產品。」工作人員解釋說。
 
展會的一角,由紙張印刷品製成的精美紙袋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工作人員介紹,「別看它是紙張做的,可以承受3-5公斤品質。既環保又美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