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年中國智慧包裝市場規模預計突破1600億元
發佈日期:24/09/2019
消息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展智慧包裝已成為當今社會包裝的發展趨勢之一。中國應抓住現在的機遇,大力研發智慧包裝技術,適應未來產品包裝的新形勢,創造智慧化、資訊化的新包裝,提升產品的價值來推動經濟的發展。
 
智慧包裝是指通過創新思維,在包裝中加入了更多機械、電氣、電子和化學性能的等新技術,使其既具有通用的包裝功能,又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能,以滿足商品的特殊要求和特殊的環境條件。其中涉及到保鮮技術、水溶膜包裝技術、二維碼技術、包裝性與結構創新技術、便攜包裝技術、紋理防偽技術、磁共振射頻防偽識別技術、食品安全溯源方案技術等。資料顯示,2014-2018年中國智慧包裝市場規模逐漸增長,預測2022年中國智慧包裝市場規模近2000億元。
 
《2019年中國智慧包裝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智慧包裝行業概況;智慧包裝市場分析;智慧包裝市場促進因素;重點企業分析;智慧包裝行業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行業的分析,總結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智慧包裝行業概況
智慧包裝指通過檢測包裝食品的環境條件,提供在流通和儲存期間包裝食品品質的資訊。如時間-溫度顯示包裝,新鮮度顯示包裝,包裝洩露顯示包裝等。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商品的包裝越來越重視,人們對商品的挑選也不再單一停留在原來的常規資訊上,要將產品的更進一步的資訊展示給消費者,僅憑原來的傳統包裝已經無法融入。
 
智慧包裝市場分析
近年來中國材料科學、現代控制技術、電腦技術與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的進步,帶動了智慧包裝的迅速發展。資料顯示,2014-2018年中國智慧包裝市場規模逐漸增長,預測今年中國智慧包裝市場規模突破1600億元。
 
智慧包裝市場促進因素
智慧包裝應用在幾乎所有的產品應用領域,包括電子產品、食品、飲料、醫藥、生活用品等。智慧包裝正日益成為產品功能的延伸,並成為集成各種創新技術手段的載體,高新技術的浪潮將包裝推向了更高的發展境界。
 
重點企業分析
美盈森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於2000年在深圳成立,2009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要從事輕重型環保包裝、電子標籤及RFID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並為客戶提供包裝產品設計、包裝方案優化、協力廠商採購與包裝產品物流配送、供應商庫存管理、輔助包裝作業、電子標籤及RFID解決方案。今年1-6月美盈森總營業收入為14.66億元,淨利潤為1.63億元。
 
智慧包裝行業發展前景
發展智慧包裝已成為當今社會包裝的發展趨勢之一。中國應抓住現在的機遇,大力研發智慧包裝技術,適應未來產品包裝的新形勢,創造智慧化、資訊化的新包裝,提升產品的價值來推動經濟的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