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美談判】特朗普:中方須和平解決香港問題 否則影響貿易談判
發佈日期:08/10/2019
消息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中美貿易談判本周登場之際,香港《禁蒙面法》仍未能遏止街頭示威。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就香港局勢表態,他希望看到對香港抗議活動的「人道解決方案」,並警告說,如果中方採取任何「不利」措施平息香港抗議活動,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將蒙受損失。
 
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7日)在白宮羅斯福室舉行的美日貿易協議簽字儀式,其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們(中方)必須以和平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中方應該「和平地」回應正在進行的香港抗議活動。
 
特朗普:希望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特朗普重申,希望習近平坐下來和抗議者會面,他還對港人在抗議活動中揮舞美國國旗表示感興趣。「我們希望看到一個非常人道的解決方案。我希望這種情況會發生,而且你知道,香港作為世界樞紐非常重要,不僅對中國,而且對世界(都很重要)」,他說。

他在繼續回答記者的問題時表示,他在示威者人群中看到「很多特朗普的人象」。「那邊有很棒的人。我看到他們揮舞美國國旗,甚至還打出『讓中國再次偉大』、 『讓香港再次偉大』(的標語)。他們有巨大的標牌。他們對我國具有非凡的精神。很多美國國旗」,他說。

特朗普一再重申,「我只想看到(香港問題)達成人道的協議。我認為習主席有能力做到這一點」,他再談到自己的主張,希望習近平與抗議者會面,一起解決問題。
 
特朗普又否認媒體報道,他在與習近平進行貿易談判時,沒有對香港抗議活動保持沉默。「不,我沒有」,他說,「但是我確實說我們正在談判。如果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我認為這對談判來說將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我認為從政治上講,這可能非常艱巨,也許對我們來說,對於其他一些人,也許對他而言」。
 
特朗普:我沒因為貿談 而在香港問題沉默
 
特朗普補充說,「我認為他們必須以和平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他之前也曾表示,人道解決香港問題有助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
香港政府依據《緊急法》程序頒布的《禁蒙面法》實行三日以來,香港仍經歷大規模街頭抗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