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嘉士伯推出全球首款紙制啤酒瓶
發佈日期:15/10/2019
消息來源:界面新聞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的加強和環保人士的聲討,許多品牌都試圖通過改變產品包裝以減輕對環境的壓力。
 
在10月11日於哥本哈根舉行的C40世界市長峰會上,丹麥啤酒品牌嘉士伯揭曉了兩款「紙制」啤酒瓶的原型。
 
這兩款啤酒瓶原型都使用了能完全回收、來源可持續的木纖維製成。其中一款使用了可回收的PET薄膜隔層,另一款則使用了100%生物基的PEF聚合物薄膜隔層。它們的內部隔層可確保「紙質」酒瓶進行啤酒灌裝。

嘉士伯稱,他們研發的綠色纖維瓶是全球第一款可以裝啤酒的「紙瓶子」。
 
目前這兩款「紙質」啤酒瓶還處於測試階段。嘉士伯的最終目標,是生產「不含聚合物的100%生物基瓶」。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的加強和環保人士的聲討,許多快消品牌都試圖通過改變產品包裝以減輕對環境的壓力。
 
作為全球第四大釀酒品牌,減塑也成為嘉士伯近年來研發上的一個重要方向。
 
2015年開始,嘉士伯與紙瓶公司EcoXpac、包裝公司BillerudKorsnäs以及丹麥技術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啟動了這個「紙質」酒瓶項目。之後,BillerudKorsnäs和瓶子製造商Alpla合資成立了紙瓶公司Paboco。
 
嘉士伯表示,可口可樂、Absolut Company和歐萊雅也將加入Paboco推出的「紙瓶社區」。該社區旨在同全球領先的企業和專家一起共同推進可持續包裝,在提供高品質產品的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18年,嘉士伯還推出了一項新的包裝技術「Snap Pack」—使用一種可與易開罐一同回收的膠水將啤酒瓶粘在一起,從而將傳統的多包裝啤酒中塑膠使用量量減少了至多76%。
  
直接減少塑膠吸管和塑膠杯蓋的使用是通常做法—麥當勞、星巴克等連鎖餐飲品牌大多都已經推出了可以替代塑膠吸管的紙吸管。
許多大公司也公佈了自己的環保減塑目標。百事的目標是到2025年旗下飲品不可回收的塑膠包裝將減少35%;早前百加得也宣佈過公司的減塑目標—到2020年底,減少10億單次使用的吸管數量;聯合利華也在上周表示,到2025年將把使用純塑膠的使用量減少一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