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飲料杯口印刷鮮豔油墨 台灣消保處:小心喝下肚
發佈日期:16/10/2019
消息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針對30件飲料杯、封口膜、杯蓋進行品質檢測,檢驗結果全數合格;但消保官仍提醒消費者,若飲料杯就口處有印製油墨,飲用時應避開,以維護自身健康。
 
飲料已成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根據財政統計通報顯示,過去10年間,飲料業者家數自97年1.2萬家成長至去年的2.2萬家,銷售額近新台幣700億元。
 
台灣消保處於今年6月至7月間前往飲料店、咖啡店採樣30件樣品,包括22個飲料杯、4個杯蓋、4個封口膜等,並委請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照衛生福利部發布「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進行材質檢驗、溶出試驗等檢測。
 
檢驗結果顯示,法定衛生標準全數合格,顯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於食品容器包裝的例行管制與持續監控已有相當成效。但因為今年7月1日起環保署推動減塑政策,禁止內用餐飲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許多消費者選擇直接撕開封膜,直接就口飲用。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市售飲料杯杯身(含就口處2公分位置)多印刷鮮豔,但是目前食藥署仍未針對就口處的油墨有相關規範;為維護消費者飲用安全,建議食藥署督導地方衛生局,以行政指導方式逐步請食品器具容器包裝業者減少在就口處印製油墨。
 
台灣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飲品容器包裝時應觀察標示的材質及耐熱溫度,飲料杯就口處若有印製油墨,飲用時應避開,以維護自身健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