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吸引外資到葡語國家發展 澳門印刷業冀拓展大灣區機遇
發佈日期:01/11/2019
消息來源:力報

由兩岸四地的印刷業組織共同承辦的「兩岸四地印刷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澳門新東方置地酒店舉行。論壇以「歷史、機遇、大灣區印刷業發展趨勢」為題,邀請來自粵、港、澳、台的印刷業者和研究學者向與會嘉賓進行演講。

澳門印刷業商會會長周紹湘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本地印刷行業規模小,廠商營運人員一般不超過十人、且多為家族式經營。雖然自回歸後行業迎來更多發展,有部分廠商更移師至內地,例如珠海、中山等設廠;但澳門印刷業的客源仍然以本地為主,只能承辦小型印刷生意,例如食品包裝、酒店用品等,其行業發展空間與鄰埠香港相比依然有一段距離。

他續稱,印刷業在澳門市場仍然有一定的投資吸引力,但行業缺乏年輕人入行,因此本地印刷業希望未來藉著吸引更多外來投資,到大灣區市場尋找發展機遇,相信本地印刷行業將得到更好的發展。

周紹湘又提到,現時部分葡語國家的印刷業發展與澳門相比仍然滯後,他相信本地印刷業到大灣區發展後,亦可透過內地投資方引薦到葡語系國家得到進一步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