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生活用紙企業 水優化系統最佳方案
發佈日期:25/11/2019
消息來源:凱登Kadant

不斷提高盈利能力是每一家生活用紙企業的重要戰略目標之一,而水系統的優化能給企業節約大量的成本。假設某紙廠每天可以減少720立方米的清水用量,則一年可節約75-290的成本。

在項目初期,以紙廠的入水量和出水量降低作為項目目標

任何一個節水項目考慮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採取各種措施改變紙廠的進水和出水量。紙廠的水系統是相當複雜的,在改變紙機的用水點的過程中,只有當改變入水(清水)和出水(進入地溝和污水處理廠)的水量時才會產生正向的經濟意義。在紙廠的節水項目中,如果進水的水量沒有減少,這個節水項目一般認為是不成功的。

節水的關注點

關注每台紙機的噴淋系統來節約水資源

噴嘴的直徑選擇大了,會消耗不必要的水量。對紙機的噴淋進行檢查來評估是否消耗不必要的水非常重要。舉例來講,最近在某紙廠進行的噴嘴檢測發現,如果按照最科學的噴嘴直徑配置噴嘴,一台紙機一小時可以節水295-431立方米。

及時替換直徑磨損過大的噴嘴

一根有49個直徑為1毫米噴嘴的噴淋管在13.8bar的壓力下一天消耗110立方米的水,如果噴嘴的直徑磨損到1.066毫米一天消耗的水量將會是121立方米,一年會浪費227,229立方米的水。

平衡水的工藝以消除溢流的發生

許多紙廠的白水系統不平衡,會導致白水和纖維被排到地溝。如果有這種問題出現,非常有必要評估水系統的平衡。

重複利用真空泵密封水

如果採用清水作為真空泵的密封水,安裝可以循環的真空泵密封水系統一天可節約528-10,896立方米的水。

用多盤或氣浮處理後的白水來替代清水

大多數紙廠的噴淋系統(除毛布高壓噴淋和切邊水針外)都可以採用經過合適方式處理的白水。一個典型的白水過濾系統如下:

一個合適的水系統處理來自多盤或氣浮的白水兩次後用於紙機的噴淋系統。第一道採用類似Rotoflex 資源回收系統過濾回收一天幾噸的纖維,過濾後的白水再通過泵送到類似MegaFlow精細過濾器中,過濾掉聚集的纖維和細小污染物,因為這些纖維和細小污染物會有可能堵塞噴嘴。

當採用白水替代清水時,最後要考慮的是所需噴淋管的類型。一般採用固定式噴嘴的噴淋、帶毛刷的噴淋和可以自清洗的噴淋。噴淋管類型的選擇要充分考慮噴嘴的直徑和通過過濾後的白水的水質。

凱登約翰遜RotoFlex白水過濾器不僅可過濾和回用白水,還可回用白水中的熱能、化學品及纖維。該設備的處理量(過濾能力)和濾網的精度、需要去除懸浮物的性質(纖維的游離度)及懸浮物的濃度等應用條件有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