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首條印刷式OLED產線建成 行業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發佈日期:28/11/2019
消息來源:IT之家

據報導,由索尼和松下成立的日本面板製造商JOLED在周一舉行了「能美事業所」印刷式OLED產線完工儀式,現正進行樣品製作,計劃於2020年正式量產。

JOLED255億日圓資金,預計2020量產印刷式OLED面板。 

JOLED社長在致詞中表示,該產線是全球首條印刷方式的生產線,意義重大。未來在高端顯示器,醫療顯示器,車載等領域都有利用空間。

JOLED的強項在於能利用類似噴墨列印機般的技術,來將發光材料塗佈在基板上。目前稱霸全球OLED面板市場的韓國廠商在製程中使用蒸鍍技術,需要真空環境與光罩技術,成本較高。而JOLED的獨家噴墨印刷製程在成本上則較為低廉,與傳統蒸鍍方式不同,JOLED所使用的「印刷式」製造工藝是將液態發光材料像打印機一樣,精密的塗抹在基板之上。

分析指出,噴墨打印OLED比起傳統真空蒸鍍工藝,材料使用效率提升,可大幅提升良率,生產成本更低,相關公司有黑牡丹、安諾其、京東方A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