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大連海關退運「洋垃圾」23.71噸
發佈日期:04/12/2019
消息來源:中國紙網
23.71噸被大連海關所屬大窯灣海關截獲的「洋垃圾」在大連港碼頭退運出境。
 
據了解,這批名為「皮革廢碎料」的貨物進境後,收貨人遲遲未向海關申報,導致長期滯港,收貨人已處於失聯狀態。中國大窯灣海關關員在清理滯港集裝箱時對該票貨物進行開箱查驗,發現其疑似固體廢物,隨即進行取樣送檢,經有關部門鑑定,該票貨物為我國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
 
中國大窯灣海關綜合業務二處處置二科科長孫凱表示,為避免滯港「洋垃圾」浪費港口資源,造成環境污染,海關依法責令相關企業將這票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退運出境,全程跟踪退運過程,實時監控船舶行駛軌跡。
 
今年以來,中國大窯灣海關對「洋垃圾」走私實施持續不間斷打擊,累計處置國家禁止進境固體廢物21票,共3895.6噸,堅決將「洋垃圾」拒之於國門之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