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暫停對美國廢紙進一步徵稅
發佈日期:06/01/2020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最近,中美兩國在貿易方面達成協議,中國政府將不再按原計劃對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舊箱板紙和廢紙纖維徵收更多的關稅,但是現有的關稅維持不變,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廢紙纖維將繼續面臨25%的徵稅,而中國在之前年提出的30%徵稅已被叫停。
 
 
 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廢紙纖維將繼續面臨25%的關稅。事實上,從2018年9月開始就一直在這樣做。
  
特朗普總統稱,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將大幅調整關稅。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對比事態發展發表了一篇英語短文,中國財政部也對徵稅發表了一篇中文聲明。上述兩部門均稱,目前現有關稅暫時仍有效,其它增稅措施仍按照規定繼續實施,而對美國進口產品的免於進一步徵稅正在穩步推進中。

此外,從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再生紙漿仍被徵收20%的關稅。2018年秋,美國出口中國的再生紙漿被徵收10%的關稅。2019年6月,作為對美國增加關稅的反制舉措,中國政府對美國再生紙漿的關稅提高至20%。但是,中國仍是美廢最大的購買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