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參展「台北國際書展」及「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傳媒午宴 首設駐場香港插畫師「以畫會友」
發佈日期:17/01/2020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是亞太區重要的圖書集散基地,也是世界主要印刷中心之一,業界的創意及成就備受注意及肯定。為推廣香港出版印刷業和協助業界開拓商機,香港出版總會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下,將再次透過「騰飛創意─香港館」項目,於今年2月4至9日的「2020台北國際書展」及3月30日至4月2日的意大利「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中設立「香港館」,展出合共超過2100項精選的優秀香港圖書、印刷品及電子書籍,數目為歷年之冠。

今年「香港館」除一如以往設有深受歡迎的「得奬作品區」外,更首次在「台北國際書展」及「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安排駐場香港插畫師,在現場與參觀者交流。館內的「創意角」(Creative Corner)亦會以香港出版或印刷的「系列套裝書」為主題,包括香港出版社為多位文壇巨匠所出版的散文集、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圖書系列,以及介紹香港本土文化及藝術的精美畫冊等,以展示香港的獨特創意。
 
 眾嘉賓合照,包括(左起)的插畫師小塵Dustykid、2020台北國際書展「香港館」主席 潘志偉先生、「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主席 趙國柱先生、香港出版總會會長 李家駒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 梁兆賢先生、「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副主席 陳儉雯女士、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香港館」主席 劉文邦先生、香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及資深出版人嚴吳嬋霞女士、插畫師芝麻羔。
 
「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項目已於1月15日舉行傳媒午宴,介紹了參展「2020台北國際書展」及「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的詳情。大會很榮幸邀請到「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香港出版總商會會長李家駒博士、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梁兆賢先生、「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項目籌委會主席趙國柱先生及副主席陳儉雯女士、2020台北國際書展「香港館」主席潘志偉先生、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香港館」主席劉文邦先生蒞臨支持。兩位將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擔任「香港館」駐場插畫師的「小塵」(Dustykid)及「芝麻羔」(Dreamergo),亦在今日的傳媒午宴上分享他們的創作心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致辭。 「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主席 趙國柱先生致辭。
 
  
 「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副主席 陳儉雯女士致辭。 本地媒體代表出席這次傳媒午宴。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感謝香港出版總會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再度舉辦「騰飛創意─香港館」項目,並透過在「香港館」內設立駐場插畫師,推廣香港的圖文書,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作者、出版社與香港插畫師合作。

自2011年起,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騰飛創意─香港館」先後參加多個國際大型書展,包括法蘭克福書展、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北京國際圖書博會、南國書香節、台北國際書展、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及倫敦書展,歷屆「香港館」累計參觀人次超過520萬,參展作品超過19,000項,收到的業務查詢超過2,000宗,接受各地媒體合共接近240次的報導,成績令人鼓舞。項目籌委會衷心感謝「創意香港」的贊助,以及出版和印刷同業對項目的支持和參與。

首設駐場香港插畫師 展現本土非凡創意
              
  
 小塵Dustykid(左)與芝麻羔(右)與司儀對談分享創作靈感。

 小塵Dustykid(左)及芝麻羔(右)與香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及資深出版人嚴吳嬋霞女士(中間)合照 。

  
今年設於「台北國際書展」及「博洛尼亞兒童書展」的「香港館」將首度設立駐場插畫師,並邀請香港插畫師親臨當地,與讀者或業界交流。其中已落實擔任2020台北國際書展「香港館」駐場插畫師的是「小塵」(Dustykid)及「芝麻羔」(Dreamergo)。

「小塵」(Dustykid)由2013年至今,一直堅持透過分享窩心小哲理,以慰藉受傷心靈,合共推出了31本心靈著作,並每天在網上以簡單文字和繪圖連繫「塵」民,在網上感動了逾18萬位讀者。

「芝麻羔」(Dreamergo)的作品同樣充滿愛與夢及正能量,並曾多次參與香港及海外圖書的插畫創作,包括為生命鬥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繪畫的《擁抱力克》等,為讀者提供生命正面信息。

他們將會於「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在「香港館」內介紹自己的作品,並設工作坊,實行「以畫會友」。
 
 插畫師小塵(Dustykid)作品。 
 插畫師芝麻羔(Dreamergo)作品。
 
系列套裝書 值得珍藏
 
不少愛閱讀的朋友都有自己喜歡的系列,並加以收藏。今年「香港館」的「創意角」(Creative Corner)將以香港出版或印刷的「系列套裝書」為主題,展出25套系列套裝作品,當中有不少更為人熟悉,包括香港文壇巨匠的散文集、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圖書系列、介紹香港本土文化及藝術的精美畫冊等,向全球業界及讀者展現香港優秀的系列套裝書及其一流的印刷工藝。

得奬作品區 業界成就屢獲認同
 
香港出版印刷業的作品獲得不少殊榮,成就已取得廣泛的認同。今年「香港館」將繼續設立「得奬作品區」,展示業界榮獲本地及其他地區奬項的卓越出版作品和印刷精品,這些展品分別獲「香港出版雙年獎」、兩岸四地合辦的「中華印製大奬」、美國的「金墨獎」及「美國印製大獎班尼獎」等等。

下一站:博洛尼亞兒童書展
 
在2月完成「2020台北國際書展」後,「香港館」將於3月底衝出亞洲,遠赴意大利的「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參展,有關詳情將稍後於「騰飛創意」官方網站上公布。
 
  
 「香港館」將展示優秀的獲獎作品和系列套裝書。 精美的印刷作品展出了香港世界級的印刷水平。

查閱「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的資料,請瀏覽網頁:www.bookfairhkpavilion.com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