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意大利5年內逾兩千家書店倒閉 文化產業面臨危機
發佈日期:20/01/2020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意大利書商協會主席保羅·安布羅西尼表示,最近5年來,意大利大約關閉了2,300家書店,意味著意大利文化產業正在步入前所未有的危機時期。

據報導,2019年夏季,意大利國家參議院曾廢止了一項促進閱讀和書籍發展法案。該法案的擱淺,無疑使意大利本來已經極不景氣的文化產業市場更加無力回天。對此,意大利各界均表示了強烈不滿,並提出了嚴厲批評。

報導指,近年來,受互聯網發展的影響和衝擊,意大利許多書店及書刊報亭普遍生意慘淡,很多大型書店在得不到財政的支持下已被迫歇業。

據悉,米蘭尼瓜爾達醫院圖書館、西西里島拉古薩市保利諾圖書館、都靈巴黎公社圖書館,以及佩科拉·埃萊特里卡書店和旅行者書店等具有歷史印記的著名圖書館和書刊連鎖商店,在2019年均相繼歇業。

在過去5年的時間裡,僅首都羅馬已經有數以百計的書店,因經營步入困境被迫關閉。期間,羅馬俱有意大利文化塊基石之稱的拉費特里內利國際書店,也因歇業而消聲滅跡。

報導指出,為了保護意大利的文化產業市場,在意大利文化產業人士的倡導下,2019年上半年,意大利國家眾議院曾修訂促進閱讀和書籍發展法案,該法案建議將紙質書籍折扣提高5%至15 %,降低文化商品稅率,以支持書刊文化市場正常運營,減少民眾文化消費支出。然而該法案最終遭到了參議院否決。

安布羅西尼表示,意大利文化產業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衝擊,而文化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發展的精神支撐。他呼籲政府和議會加強文化產業立法工作,在政策上給予文化產業必要的支持,藉以維護文化市場的健康發展,保障民眾的文化商品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