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廢紙箱再利用助環保 中國一信息技術公司獲發獎勵108萬
發佈日期:21/01/2020
消息來源:北京日報、中國新聞網
北京市發改委批复北京京東世紀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倉儲節能環保改造項目資金申請報告,安排市級補助資金108萬。這筆補助資金將分2次撥付,資金申請報告批復後撥付70%,項目通過清潔生產績效驗收後撥付剩餘30%。

據消息,之所以能獲得補助資金,這源於該公司推行的包裝物替代和廢紙箱再利用兩個項目,屬於這兩年北京市清潔生產的重點支持範圍。
 
捆紮帶代替纏繞膜
 
具體來看,在包裝物替代項目方面,採用捆紮帶代替纏繞膜。改造前,普通商品入庫、上架等過程整箱打包時,先用纏繞膜纏再運輸,纏繞膜得不到二次利用。
 
改造後,捆紮帶具有一定彈性,可適應各類商品的固定;捆紮帶拆卸方便,可循環使用,擬投入1萬個捆紮帶,能減少一次性纏繞膜使用36.5噸。
 
保溫箱代替發寶膠箱
 
保溫箱也代替發寶膠箱。改造前,生鮮倉商品打包後採用發寶膠箱包裝,無法二次利用。
 
改造後,保溫箱保溫效果好,還能大大減少廢棄物排放。計劃更新2萬個保溫箱,可減少包裝廢物120噸。
 
快遞循環袋代替一次性紙箱
 
快遞循環袋也代替了一次性紙箱。改造前,生活用品、圖書等物品採用一次性紙箱,造成廢棄物排放。
 
改造後,循環包裝袋材料為再生纖維、滌綸,結實耐用、壽命長,可循環使用。擬投入5萬個,年代替紙箱200萬個,減少包裝廢物190噸。
 
廢紙箱再利用
 
不只有替代物,還有廢紙箱再利用項目方面。改造前,貨物在入庫過程中原包裝紙箱大部分沒有利用,作為廢品銷售。
 
根據改造方案,京東方面購置設備,將廢棄紙箱二次加工成可再次使用的紙箱,從而減少廢棄物產生量和新購紙箱量。根據京東信息公司的測算,預計項目實施後,每年可以加工紙箱280萬個,減少包裝廢棄物280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